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朝天区:干部收心干劲更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2-12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马兴成 记者 侯东)2月11日,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在一声声“过年好”“新年快乐”问候声中,广元市朝天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回归工作一线,彰显新年精气神。

羊木镇、中子镇、宣河镇等乡镇及区委农工委、区扶贫移民局、朝天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上班伊始便召开“收心会”,研究部署新年工作。

“要以开局就发力的状态、起步就冲刺的节奏,全面抓好工作启动和落实,力争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新年第一战,全力迎接脱贫摘帽‘省考’和‘国考’。”羊木镇党委书记沈万全在“收心会”上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同时,对全体干部提出作风纪律要求。

今年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围绕“怎么干”,朝天区委农工委主任吴卿在“收心会”上说:“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按照《乡村振兴决定》要求,坚持‘三条路径’,实施‘七大工程’,重点抓好规划制定、推进试点、新村建设、园区建设、环境整治、城乡融合等几件大事,进一步开好局、破好题。”

年味还未消散,该区64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又开始奔忙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一大早,市疾控中心驻鱼洞乡东风村第一书记孙勇就来到贫困户李文海家,紧握着瘫痪在床的李文海的手,嘘寒问暖,鼓励他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并现场研究解决子女读书和医疗救助等事宜。离开李文海家,孙勇又赶往村委会,组织召开村干部坝坝会,回顾去年工作,提出2019年稳脱贫、兴产业工作新思路。

干部工作状态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不到9点,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来齐了,我是今天最早来这里办事的。”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一早从沙河镇南华村三组赶来为家属办理医保特殊门诊手续的赵天祥,用了不到10分钟便办理完申报手续,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令他非常满意。

忙而有序是新年的显著特点。节后上班第一天,朝天城区的车辆川流不息,停车区内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据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蒲长全介绍:“今天派出的城管执法队员有30多名,通过他们的工作,为大家营造了一片好环境、换得一副好心情、铸就一年好状态!”

新闻推荐

环卫工人的除夕夜

本报记者刘怀英张欣宁可一人脏,换得万家乐。除夕夜是除旧迎新的日子,也是各种垃圾产生最集中的时刻,环卫工人们放弃与家人团...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热热闹闹迎新春2019-02-0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朝天区:干部收心干劲更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