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聚焦重难点工作 推动“两纲”目标全面达标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制定的120项指标,广元市已有90项提前达标。这是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市政府妇儿工委2019年落实“两纲”全面达标攻坚推进会上获悉的。

“两纲”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县区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儿童健康发展的总体目标,抓重点、攻难点,搭平台、建机制,全面推进“两纲攻坚”工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120项“两纲”检测指标有90项已提前达标,占75%;18项指标预期可达标,占15%,农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妇女儿童健康保障稳步提高,女性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女性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儿童之家建设覆盖率大幅提高。市妇联和妇儿工委先后荣获了全国妇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先进集体、省妇儿工委“两纲”实施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取得了省“两纲”监测第二名的好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儿工委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实施“两纲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以“两纲”达标为抓手,聚焦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受教育程度、促进女性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重难点关键工作,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协作,推动“两纲”目标全面达标。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形成攻坚合力,加强督促检查,持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对于画画我其实很笨

画家名片:李德广,男,1971年生,四川广元人,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全日制美术学研究生学历,艺术学硕士,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重难点工作 推动“两纲”目标全面达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