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启动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复审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译)根据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管理办法,今年,广元市将接受先进市国家复审工作。10日,广元市召开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复审工作会,全面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标志着迎复审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复审工作,是弘扬祖国传统医学文化、加快广元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广元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需要,是顺应时代发展和群众需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优势和作用的需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照复审工作的任务要求,认真查摆,深入剖析,积极应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复审中的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始终坚持把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卫生工作的一项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组织领导和管理,强化基层中医药工作保障,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夯实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基层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大力发展基层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注重基层中医药工作监督考核,提升中医药服务满意率和知晓率。

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切实加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复审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继续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战略,着力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加快中药产业发展。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参与复评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标语等,增强宣传攻势,大力营造复评工作氛围。在切实落实好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加快中医药发展的投入补偿政策和扶持中药产业发展激励政策的同时,还要不断研究制定有利于中医药事业和现代中药产业发展的政策,重点研究公立医院改革中提升体现中医药服务价格的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发展中医药的积极性。

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凝聚复评合力。在复评工作中,相关部门要将中医药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基层中医药健康服务机构体系建设,推进市、县公立中医医院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安排落实复评工作经费,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经费投入,落实对公立中医医院的投入倾斜政策,完善有利于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的补偿机制。支持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中医药在医保方面的倾斜政策。完善城市医疗救助体系,对因病致贫居民给予适时救助。加强中医药特色、中医药健康服务所需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督管理。统筹抓好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建立和完善适合基层中医药特点、符合技术规范、开放共享的中医药创新技术平台。抓好中药材种植,将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纳入农业、林业综合开发和产业化项目,促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GAP)基地建设,推进中药材产业化进程。同时要求市中医院发挥好三甲中医医院的龙头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复评工作,主动加强对辖区内县级中医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医药业务指导和技术帮扶工作。

各县区和医疗卫生单位要对照市政府《关于国家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评实施方案》和《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标准与评审细则》将各项复评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科室和人头,强化目标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尽快完善迎检阶段各项工作。特别是对当前急需弥补、完善的工作,要再次进行梳理,找准差距,明确工作重点和难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倒记工作日,攻坚克难,逐项突破,推动复评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企业转型升级环保技改护卫“广元蓝”

李恒惠“有了先行的电力作保障,海螺水泥不仅实现了环保优于国标,还将成功转型升级成‘城市净化器’。”4月1日,在朝天大巴...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启动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复审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