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昭化区:紧盯重点岗位抓好源头监督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冬梅)“有群众反映,你们在就业人员培训中,有些人没有参加培训,却在你们的培训名单中,还发了补助,你作为就业局局长,你的监管在哪里?”“农村道路建设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然而却成为了信访的重灾区,你作为农建办负责人,你有没有承担起监管责任?”近日,在昭化区纪委全会上,除了4名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名区级部门、乡镇“一把手”述责述廉外,2名重点岗位人员首次登上报告席向全会述责述廉,接受询问和民主测评。

一个个“麻辣”的问题,直指问题,聚焦短板,“台上考生”不仅要分析原因,还必须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可真是出了汗、红了脸。

这仅是昭化区抓关键岗位、强化源头监督的一幕。近年来,该区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紧盯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采取重点岗位人员述责述廉、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警示谈话、民意测评等方式推动责任落实,切实筑牢重点岗位人员廉洁思想防线,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在太公镇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反馈会上,面对抽查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太公镇党委书记韩林虎说:“一定认真整改,面对问题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及时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存在的高风险制定严密防控措施。”去年以来,昭化区对石井铺镇、太公镇等四个单位的一级廉政风险岗位进行了抽查审计,发现整改问题43个。同时,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共性问题集中谈”“个性问题个别谈”等方式定期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警示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持续打好廉洁“预防针”,并编制问卷测评表,围绕重点岗位人员履职情况、工作作风、群众口碑等情况开展民主测评,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严肃处理,对问题反映集中的快速核查处置。

“这四项措施,就是要让重点岗位人员时刻记得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绷廉洁弦,达到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效果。”昭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祝迎春说。

新闻推荐

企业转型升级环保技改护卫“广元蓝”

李恒惠“有了先行的电力作保障,海螺水泥不仅实现了环保优于国标,还将成功转型升级成‘城市净化器’。”4月1日,在朝天大巴...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化区:紧盯重点岗位抓好源头监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