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安泽)“逝人鲜花祭、美好你我他”。清明节期间,朝天区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学生等纷纷赴该区革命烈士陵园,用一束鲜花、一个鞠躬、一个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缅怀。

早在清明节前夕,朝天区就充分利用电视台、门户网站、宣传册等媒介,广泛宣传普及清明节相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以家庭为单位通过追思会、讲家风故事等形式,纪念缅怀先人,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中小学生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到烈士陵园祭扫、献花、宣誓,举办清明节主题征文演讲、诗歌朗诵、团日队日活动,通过网上签名寄语和线下教育实践相结合,引导未成年人传承革命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国情感。

同时,要求广大群众自觉摒弃焚烧抛洒纸钱、立碑燃放鞭炮、摆放祭品等传统祭拜习俗,大力提倡植树祭奠、鲜花祭奠、公祭悼念等绿色健康祭奠方式;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朝天区还划定了区烈士陵园、公墓墓区、散葬墓区等祭祀点45个,落实定点巡视员228名,对祭祀活动进行了全天候跟踪巡查。

新闻推荐

广元市首家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梁译)9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