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本周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19至20日,中雨至大雨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6至17日,广元市天气将呈回暖趋势,持续保持多云间晴、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午后最高气温为25至27℃,晚间最低气温为11至14℃,早晚温差较大,市民应适时增减衣物,不宜过度贪凉。

两天的晴好天气之后,18日,天气情况将转为多云间阴,随后19至20日,广元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中雨至大雨,降雨量在20毫米至40毫米之间,21日将转为多云天气。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广元市平均气温比历史上同期偏高1至2℃,4月上旬的气温也比历史上同期气温偏高2℃。广元地区大风天气多发,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有关部门应加强防火预防工作。由于前几日从我国北方有一股冷空气自陕西进入四川盆地,受冷空气影响,市民能感觉到15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预计未来天气出现此类降温情况的可能性较小。

在本周六(20)日,将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夏季即将到来,气温回升加快。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的说法,雨量的增多,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近期,在广元市乡间田地,四处能看见忙碌的人们正进行春耕劳作。

春季气温回暖,很适合户外郊游活动,柳絮四处飞扬,多种花卉开放,过敏体质的市民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且市民外出游玩应注意防止蛇蚁蚊虫的叮咬。

新闻推荐

劳模的安全创新果然厉害 代池坝矿做法获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培训学员点赞

近日,全省煤矿(非煤矿山)行业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培训班在广元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工会劳动保护干部80余人参加。期间,学员前往...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杏花春雨利州2019-04-14 01:20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19至20日,中雨至大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