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邹自景调研物流体系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展现代物流 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重点物流园区、货运场站、物流企业和物流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推进物流体系规划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市委常委王岩辞,副市长叶长春参加活动。

即将投入运营的秦巴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是秦巴区域道地药材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和可溯源的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国药集团川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医疗器械、医用包装制品的物流配送工作。“公司运营如何?”“有什么发展计划?”……邹自景一行走进厂房、仓库,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建设多层标准厂房,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采用高层立体货架,不断提高物资仓储能力,实现仓库管理智能化、现代化。在广元保税国际直采中心调研时,邹自景要求,要增强市场意识,转变经营思路,采取多种有效的形式开展宣传,吸引顾客进店消费,提高销售额。

在广元交通物流港上西园区,邹自景听取了关于园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了邮政邮件仓配中心、顺丰速运配送中心业务开展情况和快递下乡情况,察看了全市综合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广元市交通和区位优势,大力推进物流体系建设,力争纳入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要优化城乡配送体系,融合整合邮政和各快递公司资源,统筹规划建设中心乡镇的快递配送网点,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助力电子商务发展,有效畅通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公路、水路、航空运输等不同运输方式的合作,实现运力资源有效匹配,降低运载工具空驶率。

昭化区电商物流产业园是集电商销售、数据支持服务、产品仓储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商+物流”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已有10家企业入园经营。邹自景认真察看了万农合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海伶山珍”电商平台、中通速递配送点的运营情况,与创业者交流物流业发展构想。他要求,要积极创新物流模式,完善提升物流信息平台,(紧转A2版)

新闻推荐

利州区举行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综合演练

5月9日,广元经开区安委会在盘龙镇陵江市场布置展点,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减灾防灾主题,面...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自景调研物流体系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展现代物流 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