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 “六办”推动政务服务大提速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秀梅记者郭桂花)“现在到政府办个事真是太简便了,少跑好多趟子!”近日,提到仅仅半个小时就领取了《营业执照》的事,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直夸赞。

据了解,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是利州区政府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拟在该区宝轮镇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但“吉香居”是驰名商标,无法在网上申请名称自主申报和预先核准。4月15日,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窗口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亲自到现场详细告知企业名称核准需要提交的材料并很快协助办妥。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故事只是利州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新要求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为推动政务服务大提速,该区实施了一系列举措:落实“一门办”,按照“应进必进、应进全进”要求,行政许可项目100%进驻政务大厅办理;推动“一窗办”,设置民营经济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深化“一次办”,持续精简审批环节,力促企业办事“最多只跑一次”;加快“网上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路;实行“就近办”,政务服务到基层,村级代办全覆盖;严格“马上办”,开展特色服务,且窗口绩效实行月报季评年考。

数据显示,目前,该区推动行政审批办理提速95%,实现现场办结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3个100%;进驻该区政务大厅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中“只跑一次”事项1198项,占服务事项总数的89%;在全市率先向乡镇(街道)下放事项115项,其中80岁以上高龄补贴等30余项事项实现在村(社区)办理。

新闻推荐

4张贵平:用生命抢通塌方之路

用生命抢通塌方之路42018年7月,利州区普降暴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达800毫米以上,各地受灾严重,板桥村通村道路垮塌1300余方、断...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行政审批局 “六办”推动政务服务大提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