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艺术点缀校园文化丰盈人生 广元市实验中学举办第13届校园艺术节活动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何剑元张义林任刚文/图

师生书画摄影展、读书活动、书法家进校园开办讲座……5月下旬,市实验中学举办第13届校园艺术节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品位,展示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艺术文化教育氛围。

“多彩的艺术节活动,营造了清新高雅、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用艺术点缀了校园,用文化丰盈了师生的人生。”市实验中学校长何荣生如是说。

该校本届艺术节以“绽放才华,秀我风采”为主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精彩的文艺汇演,特色的书画作品展等,师生们尽情放歌,尽兴舞蹈,展示了才艺,绽放了青春,更点燃梦想,激发了斗志。

400余幅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尽显师生多才多艺

5月20日至28日,在学校阅览室举办了实中“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师生用独到的眼光去发现美,用独特的才能捕捉美,用出色的作品表现美,让大家从中收获成功,丰盈人生。

“摄影作品展”:共收集师生作品296幅,展出作品214幅。这些参展作品,无论从摄影的技巧、用光、构图,还是从图片的处理来看,均可称为上乘之作。师生用自己独特的审美视角和新奇的构图思维,用镜头捕捉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充分展现了风景美、生活美、人性美以及新时代的种种精神风貌。

“书画作品展”:分别展出师生书法作品30余件、美术作品200余幅。书法方面有刚毅骨感的楷书、豪壮狂放的草书、端端正正的隶书,这些作品墨迹飞舞,字体灵动,犹如谱写出了一首首中华文字的赞歌。美术作品有彩绘、素描、油画、剪纸、简笔等,形式丰富多彩,作品风格各异。笔墨丹青之间,传统与现代的元素碰撞、交汇,喷薄异彩;尺幅之间,无不流露出创作者娴熟的技艺,尽显绘画功底。

特邀书法家进校园讲座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5月22日下午,学习组织文学社成员开展有好书推荐、名著导读、诗词鉴赏等多彩的读书。各班还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让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内容编成短信发布出来,彼此共享。

为普及书法艺术知识,提高学生书写技能,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5月25日下午,市实验中学邀请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委员、河北美术学院书法系客座教授陈敦良大师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书法水平测试委员会专家组顾问、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建中先生到校进行书法讲座和书法指导。

两位书法家现场为爱好书法的师生讲授了书法知识、书法技巧以及字帖的选用、临帖注意事项,并现场挥毫泼墨与师生互动。通过本次书法活动,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书法学习的浓厚兴趣,提升了学校书法教学水平。

学校在运动场举行高三18岁成人礼仪式,还举办了高三毕业文艺晚会。这此活动既是为高三同学高考壮行,又是一次演艺技能的大拼比。

本次艺术节活动于5月30日下午落下帷幕,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其间许多精彩的片段依然历历在目,回味无穷。多种作品的展出与精彩的文艺表演,使同学们对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增强了广大同学的艺术鉴赏力,又陶冶了大家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心灵内涵,让师生在艺术教育的活动中,共同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4张贵平:用生命抢通塌方之路

用生命抢通塌方之路42018年7月,利州区普降暴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达800毫米以上,各地受灾严重,板桥村通村道路垮塌1300余方、断...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艺术点缀校园文化丰盈人生 广元市实验中学举办第13届校园艺术节活动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