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诚信守礼之光 记广元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利州中学学生李晓宇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编前语

按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了全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经过基层推荐、综合评选和组委会审核,评选出了一批“勤学善思、孝老爱亲、诚信守礼、助人为乐、自立自强、勤劳节俭”的新时代广元好少年。他们是广元市优秀学子先进代表,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即日起,本报用真挚的情感,真实记录7个广元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分享他们在学习与生活中感人故事,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汪江婷

他是一个总能给身边的人,带去欢乐的阳光男孩;他是一个诚信守礼,受伙伴们学习的好少年;他是利州中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李晓宇。

现年12岁的李晓宇,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间的好榜样,他因各方面表现优秀,先后被学校评为“学习积极分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诚信美德少年”,“阅读达人”。

拾金不昧“雷锋少年”大雨中苦等失主一个小时

2018年7月2日清晨,广元市城区大雨滂沱,倾泻而下。7时许,李晓宇乘坐父亲的车到校上课。

在校门口附近,远远看见一辆白色轿车上一个黑色的包掉下来了。李晓宇急忙将钱包捡起,并大声呼喊停车,但白色轿车的车主并没有发现东西掉了,径直朝前驶去。苦等失主近一个小时后,李晓宇将捡到的包,交给了学校的老师。老师得知情况后,迅速将该包交到南河派出所。

李晓宇同学的事迹立即在广元各微信朋友圈传开了,广大市民纷纷点赞。广元日报记者敏锐地捕捉到了此信息,他们通过全媒体矩阵向社会宣传,寻找失主。原来,这个黑色的包是广元一家建设公司的员工不慎掉下车的,里面有各种工程建设资料,自己的数张卡和数量较大的现金。他丢失包后焦急万分,原以为绝望了,在看到媒体报道后,惊喜万分,到派出所领回了包。后来,失主找到李晓宇要求感谢,李晓宇表示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失主特向学校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这件事看似虽小,实际上这与李晓宇一贯严格自律、积极向上、诚信守礼的道德品质分不开。

踏实守诺“模范标兵”成为全班同学学习的好榜样

一个周六早上,李晓宇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等同学一起去爬南山,虽然当天下着大雨,因为之前是和同学约好了,他还是提前在约定地点等候伙伴。

李晓宇在学校门口等了两个小时候后,门卫大爷通过电话与李晓宇的班主任联系后,知道和他约好的那位同学因为天下大雨不来了。这件事让那位同学惭愧不已,从此那位同学再也没有失约过。

李晓宇信守承诺的行为感动了全班同学,同学们以他为榜样,争做诚信守礼的好少年。

正直守纪“美德儿郎”以身示范传递无声的正能量

班里有位学习、生活都有困难的同学,每学期李晓宇都主动帮助他,他说:“我是学习委员,我们班不能有一个同学掉队。”从这以后,他给这位同学讲解错题;下雨了,他把自己的伞借给这个同学;生病了,他陪伴在这位同学身旁……同学们被他的行为所感动,自发组成了学习互帮小组,不让一个同学掉队。

班里有个图书角,同学们借阅图书都归他管。可一次,却丢了两本大家都爱看的儿童故事书,李晓宇查明真相后,发现是自己的好朋友拿走的,他严厉的批评了自己的好朋友,并让其归还图书。

李晓宇就像阳光下一株健康成长的小树,用诚实守信来浇灌自己,散发着迷人的美德之光,感染着他的每个同学,也感染着这个社会里的每个人。

新闻推荐

广元昭化:多元化解促和谐

本报讯(昭政宣记者郝飞)“今天把你们组织在一起,我们进行一个调解,关于你们宅基地建新拆旧先说一下你有啥诉求和想法……...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守礼之光 记广元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利州中学学生李晓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