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重拳出击整治运输市场秩序 市城区交通运输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知章记者曾媛)记者昨日获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5月10日至6月10日,广元市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市城区交通运输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黑车”非法营运、“喊客”“拉客”、电(机)动三(四)轮车违规上路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通过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市城区交通运输秩序明显好转,取得阶段性成效。

联勤联动,综合执法。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由市政府组织利州区政府及公安、城管、交通运输、残联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从10多个单位和部门抽调251人成立综合执法队伍,实施精准打击,确保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严厉查处执法人员参与“黑车”非法经营或为其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以点带面,常态整治。为扩大整治覆盖面,提高整治工作威慑力,集中整治行动共划分14个重点片区,由14个联合整治组从每天8点至22点,采取分片与分线、定点与流动、错时与错峰、例行巡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形成长效治理机制。一是在广元火车站、盘龙机场等重要路段实行驻点值班值守,查处出租车喊客拉客、强行拼车、宰客甩客等严重扰乱营运秩序等行业乱象。二是协调公安交警、城管执法部门在火车站、机场、汽车客运站、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及市城区广博街等重点场所安装摄像头,对扎堆聚集、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依法带离喊客拉客、揽客组客人员,打击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三是在京昆高速、广巴高速出入口与高速交警、高速交通执法支队联合执法,整治客运班线车辆运营秩序,重点查处在“广元—成都”、“广元—巴中”及广旺线路上非法营运的“黑车”。四是积极参与市城区电(机)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配合公安交警、巡警、城管、残联部门在老城、南河、东坝、上西片区对无牌无证、非法上路载客的电(机)动三、四轮车进行查处。

强化打击,突显效果。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市运管局联合治安特巡警、交警、城管执法、残联和利州区运管所等部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强化证据收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交通运输乱象,取得了明显成效。5月10日至6月10日,共检查车辆2300余台次,查纠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42起,查处涉嫌非法营运“黑车”、非法网约车55辆;现场带离喊客、揽客人员5名,移交治安部门处理2人;劝离残疾人非法载客三轮车30余台次,教育90余人次,化解纠纷1起。

新闻推荐

广元昭化:多元化解促和谐

本报讯(昭政宣记者郝飞)“今天把你们组织在一起,我们进行一个调解,关于你们宅基地建新拆旧先说一下你有啥诉求和想法……...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出击整治运输市场秩序 市城区交通运输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