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白龙湖管理局开展亭子湖水上联合执法专项整治 清理三无船只36艘销毁电鱼工具4套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盛伍)为全面整治亭子湖三无船只、规范垂钓平台建设、打击偷捕渔业资源等违法违纪乱象,消除安全隐患,促进沿湖生态康养旅游健康发展,5月27日—6月10日,市白龙湖管理局牵头组织市、县公安、农业农村、应急管理、水利、环保、海事、湖区管理等相关部门及沿湖乡镇,组建了3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了为期15天的水上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活动。

执法人员先走村入户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政策宣讲和排查摸底,绝大部分业主都能主动拆除违规建物,自觉上交三无船只接受处置,主动配合此次执法行动,针对个别持侥幸心理观望等待和拒不配合者,执法部门采取了严格执法程序和严厉的执法手段。

本次联合执法共清理三无船只36艘,现场销毁28艘;拆除违规垂钓平台附着物14个、靠岸固定垂钓平台68个、暂养箱4口、排查直排污染源1处;收缴非法捕捞网具、地笼104张(只)、橡皮艇2艘、鱼竿30余根、销毁电鱼工具4套、处罚罚金2000元;开展宣讲8场次、劝离禁渔期垂钓人员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过程中,无一起冲突事件发生,无一例上访,无一件安全责任事故,实现速度、质量、效益“三统一”,群众、社会、政府“三满意”的预期效果。

“要把自用船只管理和严格湖区建设审批程序、湖岸线上风貌管控、集中整治排污口和湖面违章建筑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形成长效机制。”市白龙湖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广元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处于全省前列

本报讯(纪恋)近日,全省信用监管暨年报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广元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广元市企业年报率达81.48%,个...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白龙湖管理局开展亭子湖水上联合执法专项整治 清理三无船只36艘销毁电鱼工具4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