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朝天传统村落焕发生机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2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雷踊)传统村落承载着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近年来,朝天区积极探索多种模式,悉心保护传统村落,形成了保护与发展的社会合力,传统村落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悉,该区严格贯彻落实《广元市历史乡土建筑和传统村落保护办法》,成立由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住建、文化、旅游等部门组成的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工作领导机构;把“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纳入全区乡村振兴的规划之中,划定传统村落重点保护区和传统风貌协调区;打捆整合项目资金500余万元,修缮保护传统村落13个,改造升级传统民居300余栋;高度重视村落文化的挖掘与传承,国家级非遗“麻柳刺绣”,以及李家锣鼓、平溪傩戏、小安龙灯、羊木陶瓷、曾家康养等特色文化得到了深度挖掘和传承。

新闻推荐

练好“基本功”念好旅游经 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乡村旅游培训圆满结束

图为培训老师向学员教授烹饪技术。张玉伟摄本报讯(李彬)7月13日,经过为期五天的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乡村旅游培训专班培训后,...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传统村落焕发生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