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两部门专项检查农产品检测机构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7-2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侯林池记者杨威)近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对朝天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家机构开展了食品农产品领域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检验室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检验检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是否存在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是否按评审准则要求使用检验检测标准;原始记录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充分、具有可追溯性;检验检测报告信息是否规范等。

通过检查发现,两家机构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原始记录不全,检验人员未按规定要求签订自我承诺书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检验检测机构限时整改。

下一步,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将督促检验检测机构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逐条逐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落实,加大对从业行为的监管力度,并以跟踪验证检验检测机构整改结果为契机,对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巡查,规范行业行为,确保检验检测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好地推进检验检测行业稳步发展。

新闻推荐

及时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7月15至7月21日,广元市境内普降大雨,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累计塌...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两部门专项检查农产品检测机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