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在兰州举行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推介会 诚邀客商来广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盛伍)8月14日,广元市在兰州举行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推介会。市经济合作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做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推介。副市长吴桂华主持推介会。

兰州和广元同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两地人民情谊深厚,合作交流持续深入,特别是去年10月在兰州举办了广元食品饮料、优质农产品推介会以来,两市开启了经贸旅游合作新篇章。

为充分发挥广元、兰州旅游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经济合作,推动广元、兰州文化旅游目的地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推介会上,广元市文旅集团与甘肃蓝天国际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发挥旅游资源及渠道优势,共同打造广元女皇故里传奇之旅、嘉陵江山水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营销旅游品牌,推动广元和兰州互为文化旅游目的地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近年来,广元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四川率先发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全面推行“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和“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65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企业设立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组建项目投资“六个中心”,建立了企业困难问题会商制度,实施电力、天然气等要素价格改革,切实降低了企业要素成本,形成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同时,广元市坚持“一个主导产业、一个发展规划、一套实施方案、一套政策体系”模式,系统推进工业“6+2”产业体系、生态康养旅游和现代商贸业以及农业六大特色主导产业和七大全产业链。为支持产业发展,陆续出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八条措施》《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措施》《支持铝产业发展八条措施》等有针对性的产业扶持政策。

广元市制定的《广元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税费政策、奖励政策、总部经济发展政策、外向型经济发展政策、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企业用工政策、投资与融资政策、用地保障政策、水电气政策等具体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建立了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保障机制。将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纳入招商引资范畴,进一步增强了政策的配套性和可操作性。

新闻推荐

游东欧您需要知道哪些旅游知识?

由广元青年国际旅行社主办的“东欧五国深度12日游”活动正火热报名中,本月底将结束报名,于9月21日正式起航;东欧旅游“广元...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在兰州举行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推介会 诚邀客商来广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