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34位名师集中收徒传道授业 市中医院举办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导师认定暨拜师仪式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9-12 03:25   https://www.yybnet.net/

表彰优秀带教老师和导师表彰优秀教学秘书师徒合影留念向师父行拜师礼呈拜师帖向师父奉茶师父回赠市中医院文化读本导师承诺弟子感恩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几千年来,拜师学艺,口传心授,师带徒一直是中医药技术传承发扬的重要方式。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名医承上启下的传帮带作用,10日,市中医院举行了一场庄重的“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导师认定暨拜师仪式”,传承名老中医宝贵的学术经验、临床经验,加快中医实用型人才培养,造福更多黎民百姓,弘扬和发展中医药事业。

“一鞠躬……”感念师恩,愿得到师父的谆谆教诲。

徒弟恭敬地向老师递上拜师帖:“后学自入医门,颇感学识不足,十分倾慕您的道德与学识,期望得到您的指导和教诲,或蒙不弃,得承薪传,我将没齿不忘恩师教诲,今日承贴于恩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心此呈正,恳请恩师允纳。”

“再鞠躬……”徒弟为师父行奉茶礼,意喻饮水思源代代相传。

师父饮茶礼毕,遂向弟子回赠《广元市中医院文化读本》,勉励弟子传承中医文化,发扬中医事业。

“三鞠躬……”愿不负师恩,日有所成。师父肃然起立,庄重承诺:“我承诺会将我所学、尽我所能交与你,期望你好好学习,圆满完成学业。”

徒弟感恩言谢:“感谢师父教导,我一定努力学习,将你所授知识、技能用于实际工作中,谢谢老师!”

在司仪的引领下,市中医院岳良明、冯子驹、秦刚、吕均、阎斌、赵重熙、严晓明、张雄等34名省市级名中医、学科带头人分别与64名弟子结为师徒关系。

市中医院是广元市、巴中市唯一的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10所高等院校的教学医院,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广元成人教学点,经过多年的积淀,在教学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式,在传承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市中医院举办拜师学技仪式,旨在通过师徒关系朝夕临诊,耳闻目染,口传心授,个别指导,让弟子逐步领会和较快掌握中医药技术精髓,从而少走弯路,缩短成才周期。通过跟师学习,让立志于中医药事业的年轻学员们能够“跟名师,受教诲,得真传,成名医”。

“作为一名老师,我们应当责任育人,规范育人,德化育人。”拜师仪式礼成,导师代表、市中医院国家级重点专科主任医师、教授张雄号召全体带教老师以德为先,以德化人,以身作则,甘为人梯,尽己所能,倾其所有,教好学生,传道受业解惑,大医精诚,止于至善。希望同学们孝敬父母,尊师重道,勤学苦练,自强不息,恭谦礼让,坦诚和善,跟师临症,待诊左右,耳闻目染,潜移默化,通过导师点化,达到心领神会,掌握精髓。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中医传承任重道远。对学员进行规范化培训,既是职责所系,也是担当使命。”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岳先远表示,高质量的教学工作,是医院综合实力的象征。希望导师们手握戒尺、眼中有光,传播知识、塑造灵魂,以满腔热忱“传道、授业、解惑”,无私传授、严格带教,履行好导师职责,树立好榜样,将自己临床经验和学术、技术专长,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让中医事业后继有人、发扬光大、造福人民。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导师的高尚医德,传承导师的精湛医术,理论与实践结合,孜孜不倦,勤学好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一代名中医。

拜师仪式结束后,市中医院还对6名优秀住培学员,5名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师承导师,5名优秀教学秘书和优秀教学主任进行了表彰。

(记者梁译)

新闻推荐

盘龙二小 开展师德师风宣誓活动

为切实加强全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命感,5日,利州区盘龙二小以开学典礼为契机,组织全...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4位名师集中收徒传道授业 市中医院举办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导师认定暨拜师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