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月圆人团圆中秋欢乐多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9-12 03:23   https://www.yybnet.net/

超市里各类月饼琳琅满目,市民正在选购。

本报记者张园文/图

“万里此情同皎洁,一年今日最分明。”

中秋节来临之际,众多的家庭享受着团圆的温馨,全市将举办多项文化活动,同时,各大商家也纷纷促销吸引顾客。

团圆味道四处弥散

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9月11日,家住泡石沟的市民姚莲一早就来到超市采购。“每年中秋都是我母亲曾桂华的生日,今年她74了,家里的兄弟姐妹,老老小小都要回来一起过节团圆,也给她庆祝生日,所以要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家宴。”姚莲说,除了鸡、排骨、虾外,她还买了母亲爱吃的黄鱼,虾片,螃蟹。家里的晚辈爱吃糖醋排骨,长辈们牙口不好,准备给他们做个山药炖鸡、红烧黄鱼。

姚莲说,从满2岁的孙子到我90多岁的姥姥,家里是五世同堂。作为家里的老大,姚莲操持着这顿近20人的“团圆饭”,虽说累,确很幸福。“平时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借着中秋节一大家人热热闹闹的团圆赏月,看着上有老人身体健康,下有小孩健康成长,很是美满幸福。”

同样是大家庭的团圆,市民袁广安则选择在饭店订餐。“平时兄弟姐妹上班都累,爸妈年级也大了,中秋节我在饭店定了一桌,大家一起聚聚说说话,过个节。”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饭店在中秋节当天下午的桌子已经全部预定了。一家火锅店老板谢女士说:“最早有客人提前一周就在预定中秋节当天的餐了。”

多彩活动闹中秋

为满足市民在中秋国庆期间的文化生活需求,全市组织多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市民献上文化盛宴。

市博物馆“人月团圆乐融融——博物馆里话中秋”主题活动报名早就开始了。市博物馆邀请到12位6岁-12岁的小朋友及家长,在9月13日上午一起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分享关于中秋的诗歌,并亲自动手创作一幅中秋主题彩泥画。让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探寻节日背后传统文化的记忆。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佳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传统习俗,过一个欢乐又暖心的中秋节。”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在9月13日上午11:00—12:30,昭化区平乐旅游区游客中心将举办“平乐荷花季·花好人圆时”2019第九届广元昭化荷花节活动。

赏荷花、猜灯谜、品月饼……带上亲朋好友徜徉花叶间,伴着荷香过一个雅致的中秋节。

而在朝天区明月峡景区,9月14日将举办一场以“蜀道清风·嘉陵明月”为主题的“拜月祈福大典”活动,重现千年遗风。

届时,游客可欣赏严谨古朴的传统议程仪规、规模浩大的执礼团队、雍容华贵的汉代礼服,恢弘大气的编钟鼓乐、蔚为壮观的集体诵读《拜月赋》,以及敬拜月神等传统文化表演;亦可身穿汉服行古栈道、行汉礼,感受汉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飞花令、投壶等传统意趣游戏,辅以琵琶、古筝等器乐演奏,让游客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洗礼。此外,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文艺大餐,游客在享受视听盛宴之余,还可到明月集市采购朝天核桃、麻柳刺绣、中子月饼等极具朝天特色的旅游商品,增添收获的喜悦。

本地核桃月饼成抢手货

中秋节将至,月饼自然是每家必不可少的。记者11日走访市城区大型商场、超市、烘焙店发现,目前月饼礼盒已经开始打折促销,本地手工核桃月饼受到追捧。

记者在老城一家超市看到,所有的礼盒月饼全部5折出售。超市工作人员说,今年广元本地的手工核桃月饼尤其畅销,就剩柜台上展示的十多盒了。许多外地人回家过中秋,都想买点广元特色的产品带回家。相比之下,礼盒月饼大家选择较少,不少顾客觉得只是包装华丽,价格还高,所以临近中秋这几天,我们超市也在打折促销,希望月饼迎来销售高峰。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大型商场看到,除了琳琅满目的零售、礼盒月饼纷纷上架,许多商家还推出了“超级月亮”进商场、月饼DIY等体验活动。

近年来,各大商家每逢节日已经不仅仅采取打折、促销单一的促销方式了,体验活动越来越多,花样越来越新鲜,也更有文化内涵,一方面说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在不断转变,另一方面也说明商家促销手段在变得多样、成熟起来。

新闻推荐

推动广元检察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9月9日,全市检察长研讨班在市检察院开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齐鸿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特殊的教师节2019-09-11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月圆人团圆中秋欢乐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