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中秋汉服拜月大典等你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12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马兴成 特约通讯员 张玉伟)笔者从广元市朝天区明月峡景区管理局获悉,9月14日,明月峡景区将举行“中秋汉服拜月大典”,为游客奉献一场穿越古今、浪漫唯美、古典雅致的中秋传统文化盛宴。

中秋拜月传递人们对幸福的企盼和对未来的憧憬。据悉,此次拜月大典主题为“蜀道清风 嘉陵明月”,主要内容包括“敬祈福愿 肃容正衣编钟鼓乐”“庄城宣告”“礼尊万物”“三献读祝”“乐舞祭祀 分福享胙”等板块。活动当日,游客既可欣赏恢弘大气的编钟鼓乐、蔚为壮观的集体诵读《拜月赋》等精彩的传统文化表演,亦可身穿汉服行古栈道、行汉礼,感受汉文化魅力。活动现场还将设置飞花令、投壶等传统趣味游戏,辅以琵琶、古筝等器乐演奏,让更多游客领略传统文化之意趣。此外,游客在享受视听盛宴之余,还可以到明月集市采购朝天核桃、麻柳刺绣、中子月饼等极具朝天特色的旅游商品。

明月峡是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峡谷形如弯月,夜晚过峡,月悬西山,江月辉映,景象蔚为壮观,是著名的赏月之地。中秋汉服拜月大典在此举行,将为游客提供一次难得的风雅体验,也将进一步提升明月峡景区的文化品位和艺术内涵。

新闻推荐

广元市园区创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关于监控系统电子产品采购安装竞争性谈判公告

因工作需要,我公司拟对监控系统电子产品采购安装进行竞争性谈判,有意者请于2019年9月16日—2019年9月18日工作时段到我公司...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汉服拜月大典等你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