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月坝乡村游揽金3000万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月坝罗家老街“网红桥”游玩

本报讯(记者张文良)游客达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00万元,“十一”黄金周期间,利州区白朝乡月坝乡村游出现“井喷”,这一可喜数据得益于利州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利州区作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试点县(区),该区坚持立足区内优势资源,深入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通过加快月坝特色小镇建设,率先在白朝乡月坝村启动了乡村振兴试验区建设。“女皇故里康养月坝”2018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首届中国·利州山珍节,2019第三届四川村长论坛等重大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让藏在“深闺”的月坝特色小镇名声鹊起,成为游客心中广元新晋的“网红地”。

月坝村位于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境内,白墙、灰瓦、青石路的老街,不时传来巷里的酒香、淳朴的山歌和小贩的吆喝,繁花似锦的村庄呈现在眼前,国庆节淅淅沥沥的雨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

近月湖、罗家老街、麻柳溪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蜿蜒的山路上车流不断。麻柳居、悦来客栈、正月十五月光大院,游客排起了长龙……仅麻柳居一家日最高接待达40多桌,单日营业额达2万多元。其他周边农家乐、民宿满负荷运转。正月十五月光大院电话预约,每天游客爆满,出现一房难求、排队就餐的现象。

为保障游客的旅游体验,在老街和近月湖两个节点内设置单循环,在每个停车场和重要路口安排民警、交通劝导员值班值守,组织村民配合交警进行道路疏导工作,切实保障交通,让游客可以安心停车。同时,为切实保障月坝文化活动,在兴隆大戏台进行了当地民俗文化节目表演,本地的采莲船、山歌、牛灯等让游客们大饱眼福,深刻地感受了当地文化。

截至10月7日,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利州区全区共接待游客11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收入38468万元,同比增长11.5%。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2.38万人次。

新闻推荐

深化公路收费制度改革 广元首个省级收费站将于今日正式启动拆除

▲图为记者近日拍摄的G5京昆高速公路广陕段七盘关省级收费站本报讯(李婧记者王梓菡文/图)10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黄金周月坝乡村游揽金3000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