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月坝风情》首发式暨座谈会在月坝村举行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2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园文·图)近日,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月坝风情》首发式暨座谈会在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举行。

该书由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人民政府与广元市诗词楹联学会共同编撰,是一部展示月坝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歌颂月坝在脱贫攻坚中所发生的巨大变化的诗词、楹联作品集,共分为“月坝吟怀”“平湖问月”“溪柳寻幽”“老街怀古”“民居凝秀”“边村写意”“高山记游”“诗乡联壁”“月坝楹联”9个版块。

距白朝乡场镇18公里的月坝湿地,是一块总面积1133公顷的高山平坝,平均海拔1420米,因四面环山、形似满月故称月坝。方圆数百公里的高山湿地,云蒸雾涌,丰富的物种和独特的地貌,留下了许多美好神秘的传说。

近年来,月坝村成立了月坝富民专合社,建立了月坝民俗文化协会,建设了集餐饮住宿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探索出了“专合社+农户”的发展机制,实现日接待500余人次。把高山湿地、森林小镇、旅游新村、现代农业园区等有机结合,已建成1000亩水面、2000亩沼泽地、总面积达12平方公里的月坝高山湿地,已配套5.5公里环湖路、10公里步游道、5公里麻柳康养长廊等生态康养旅游资源,正在逐步形成四季宜游、全时养生的生态康养旅游胜地,也被评为首批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之一、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

据悉,此次为了更广泛地征集作品,市诗词楹联学会面向全市发布了征稿通知,并多次组织部分学会会员亲临月坝采风。截至今年3月上旬,共收到151位作者的诗词作品493首(阙)、楹联191副,最终选定92位作者的诗词290首(阙)、楹联86副、赋1篇编入书中。

与会的部分书籍作者、文学爱好者从不同的角度对该书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月坝风情》以艺术的笔触把月坝的景、人、情描绘得饱满激越,清新细腻。多种诗歌体裁将浓浓的乡情、民情、古今风情丰富地展现了出来。

新闻推荐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下沉服务事项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王秀梅)“现在可以就近办理方便多了!”近日,在村上就办好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续的白朝乡星明村居民唐映梅见人就夸赞...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融许可证公告2019-10-10 07:29
评论:(《月坝风情》首发式暨座谈会在月坝村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