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邓光志调研市城区“停车难”问题 多措并举 有效解决“停车之痛”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立行立改、回应群众关切的要求,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深入市城区就解决“停车难”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有效解决城区“停车之痛”,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优美的环境。

市城区“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等问题近年来已成为了老百姓诟病最多的城市交通之痛。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广元市于近日出台了《广元市打好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总体方案》,计划在三年中通过开展“五大”行动、实施“五大”工程、建立“五大”机制,深入治理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以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保障城市交通有序畅通。

邓光志一行先后来到双羽凤凰城路边临时停车点、古堰路智慧停车场、托斯卡纳规划停车点、白龙路“潮汐停车”点等地,详细了解城区部分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及收费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就车辆停放场点规划建设滞后、社区停车难、部分地段设置的泊位影响交通安全等问题共商解决办法。

邓光志指出,解决“停车难”突出问题,是市民的迫切期盼,也是当前践行主题教育要求、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停车位规划管理布局等各项工作,有效缓解市城区“停车难”问题。

邓光志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价格杠杆、经济手段调节停车需求,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将现有停车位真正用起来;要在必要路段加设物理隔离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要加快现有停车位改造,同时“应划尽划”路侧停车位,既“挖潜”又“增位”,最大限度释放停车空间资源潜力,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新闻推荐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0月10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融许可证公告2019-10-10 07:29
评论:(邓光志调研市城区“停车难”问题 多措并举 有效解决“停车之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