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全市已建成省级、市级社科普及基地13个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记者从10月11日召开的全市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目前,全市已建成具有广元地方文化特色的省级、市级社科普及基地13个,其中有4个省级社科普及基地。

4个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分别为剑门关古蜀道历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社科普及基地、昭化古城三国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广元动漫游戏文化普及基地。其中前2个获“全国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社科普及基地依托心理咨询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辅导和讲座,曾吸引全国50多家主流媒体关注。

广元建市34年来,一直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广元哲学社会科学以广元蓝皮书为平台打造融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成果展示的综合体,开拓了守正创新繁荣地方哲学社会科学的全新之路。

目前,全市共有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19个。近五年,广元引进的社科人才已超过100人,截至去年底,广元市社科专家信息库收录社科专家人数已上300,其中不乏武则天名人文化、蜀道文化、低碳文化、摩崖石刻文化等方面的专家学者。

去年,记录见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44万字《广元蓝皮书: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正式面世,广元成为全国地市州中第八个、四川省首个编撰出版经济社会综合性年度报告的市。同年,250万字的《广元市志》在全省志书评奖中获得一等奖。

新闻推荐

探索“三四五”工作方法 广元朝天区走出防震减灾新路子

举行地震救援演练去年4月17日,北京大学川陕甘毗邻县区AETA多分量地震监测中心正式成立并“落户”广元市朝天区,三地11个地...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已建成省级、市级社科普及基地13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