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昝琪

“要用心用情倾听百姓呼声,认真办理每一个信访件,及时回复当事人。要把责任夯实起来,信访对象、信访诉求、信访人动态等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实现零进京非访、零到省集体访、零到市聚集群访‘三零’目标。”近日,利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冀健华在东坝街道领导包案工作督导会上说道。

领导包案解难题

“老徐,你看这件事情这样处理,你满意不?还有什么困难,你尽管说。”

9月25日,冀健华同东坝街道纪工委书记谢欣珉来到徐某家,这是谢欣珉今年以来第4次到他家,解决他的诉求。徐某此前因修建工程项目的债权债务问题,多年来数次上访。作为包案领导,冀健华与有关同志一起调查,一起分析,拟定详细的化解方案,走村入户与信访人见面了解情况,并与各方沟通协调,使这个常年未能结服的积案得到化解。

今年以来,秉持“有不满找纪检”工作理念,利州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带案下访解民忧”专项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包案下访,集中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中梗阻”等突出问题,集中解决重信重访、老上访户和涉纪涉法信访疑难问题,彻底清理解决历年信访遗留问题,防止出现“两张皮”。截至目前,委领导干部主动下访20余人,排查信访问题130余个,解决问题80余个。

同时,各乡镇、街道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认真梳理排查可能到省进京缠访、闹访集访及滞留的重点人员、重点信访事项,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一对一”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结合具体情况分类化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把事情解决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全员接访架起“连心桥”

9月27日上午,一位带着怨气的群众来到利州区信访大厅,表示要举报其所在村分配扶贫资金不公平等问题。“老乡别急,你坐下来慢慢说。”接访人员在安抚其情绪后,认真倾听反映的问题,查看提供的资料,并一一做好记录,“我们会按照程序对你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理。”听到承诺后,老王满意地说:“接访人员业务熟、态度好,设身处地为我着想。”

近年来,利州区纪委监委实行“百名纪检干部大接访”制度,要求所有纪检干部到信访接待窗口轮流接访,确保每个工作日有区纪委信访室和轮流接访人员在岗,实行全天候访,确保信访群众第一时间接待、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受理、信访事项第一时间答复。

“我们推行纪检干部全员接访,既能促使干部外树形象、内提素质,又能让纪检干部更多倾听到群众的心声,增强了执纪为民、铲除腐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信访室主任李亮说。

新闻推荐

打通进出口加快建成广元次级交通枢纽

本报记者赵敬梅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昭...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