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群众反对的,就是干部坚决要防范的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0-16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张冬梅

“对低保户除了给他们吃低保外,还有没有其他帮扶的措施?”“向阳村党员的权利如何得到更好保障?”“我们村上的猕猴桃、脆桃产业园经济效益还不行,准备怎么办?”……这是10月9日,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向阳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群联动大会上,群众向村社干部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的一幕。

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柏林沟镇向阳村通过纪群联动的方式,让群众参与专项整治,帮助督促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找准问题、抓实整改。

干部工作好不好,要让群众说了算,向阳村11名村社干部在纪群联动大会上将2019 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述职,并将每一个项目建设、每一笔收支全面公开,党员群众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实际工作成效公平打分,每个村社干部的得分由镇纪委进行现场收集统计公布。随后,参会群众就目前发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和意见建议现场向村社干部提出来,政策咨询类问题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承诺解决时限,由镇纪委和群众共同监督整改。

“我本来准备过两天到镇上、区上去告村社干部把我们集体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的70多万元给乱用了,今天把账给我们一笔笔报了,心里就明了了,幸好没去哦,不然就冤枉了好人。”一散会,村民谭正敏就向镇纪委书记陈亚鹏说。“这也是我们的失误,没有及时把账目全面公示,才造成误会,你们要及时给我们提出来。”听到谭正敏的话,向阳村村主任张明植立马接上话。

纪群联动会后的第二天,向阳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也收到镇纪委的督办函,要求对公益性岗位作用发挥不好、道路两边保洁不力等6个问题,在11月30日前全面整改到位。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督促全区各部门及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纪群联动的方式,广泛凝集群众监督力量,让党员干部找到自己的问题和差距,在整改上下功夫,在整改中践初心。

“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这是我们开展专项整治的初心,从自身找问题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不断转变作风、提升素养,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的效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新闻推荐

25个乡镇监察室直达监督“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舒强)“2019年,乡镇监察室对辖区监察对象问责27人次,提出监察建议30余条……”这是朝天区纪委监委25个派驻乡镇监察室...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反对的,就是干部坚决要防范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