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人人助力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1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紧邻托斯卡纳小区外的一处建筑工地内,杂草丛生,垃圾遍地。

本报记者涂媛媛文·图

随着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化,市民都深刻感受到了文明创建给生活带来的积极改变。然而,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刻,市城区一些商场、超市、市场及住宅区周围仍有不同程度管理设施不到位不规范,随意堆放建筑生活垃圾等不文明情况,影响着市容市貌。

12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东坝美好家园超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相关标准和要求,看到该超市内卫生整洁,无损坏公共设施现象,无随地吐痰现象,有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无占用、封闭及堵塞现象。但是,记者注意到,该超市内未刊播公益广告,入口处未设置无障碍设施,行业规范及诚信建设主题公益广告不醒目。

针对存在的问题,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一晚才开会接到商务部门的整改要求,超市目前还未进行整改。

随后,记者又来到市民投诉反映强烈,紧邻托斯卡纳小区外的一处建筑工地。此处原本是万源老街,经过拆迁后,荒芜的建筑工地内,杂草丛生。高高的围栏里堆放着多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抱着孙子的向女士正从垃圾堆中间的小路掩鼻而过,直呼:“气味太臭了,真不应该走这里。”

就此情况,托斯卡纳小区负责秩序和保管的负责人石含明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多是周围商家运送此处堆放。“前日,小区就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要求近期清运完毕。”

位于南河的广元农产品交易中心内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随意丢弃垃圾、公共厕所内设施设备损坏严重,并伴有明显异味等不文明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场负责人侯雄说,他们将积极落实整改,为广元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新闻推荐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 获“全国最具品牌价值村镇银行”殊荣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发起,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人人助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