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区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2-1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娜蒲春玉)笔者近日从利州区司法局获悉,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2016年以来,全区上下紧密合作、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多项措施共同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最终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

该区强化制度保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媒体公益普法制度等普法“三大机制”。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各地各部门综合目标考核,普法经费足额到位、专款专用。94个乡镇(街道)及区级部门全面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四项制度”。

创新法治扶贫“六个一”工程,全区221个村社区实现法律顾问、法律援助联络点、村规民约全覆盖,培养“法律明白人”2450名,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5万多张,54个贫困村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室。

探索出“吹、拉、谈、唱、讲”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法,开展知客宣法活动280余场,建立“手拉手”普法机制,司法干警、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公证员等司法人员进村开展法治讲课800余场,参学群众达到2万余人。

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1个,省级、市级“三项示范创建”和“法律七进”示范点26个。利州区在2019年5月被省全面依法治省办和省司法厅命名为“四川省法治示范县(市、区)”。

建成区法治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20余个,开展以“宪法”宣传为统领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30余场,放映法治电影260余场次,开展法治文艺演出30余场,制作播放《生活与法》栏目52期,拍摄法治微电影、微视频等10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发布信息2800余条,推送手机普法短信33万余条。

新闻推荐

如何有效进行家园沟通

朝天区大豪博爱幼儿园李文萍有人说:“没有家庭参与的教育,不是完整的教育。”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的一致性和重要性是任何...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3起案件 77人获刑2019-12-13 00:34
评论:(利州区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