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区加快推动水利民生项目建设 市民生产生活用水持续改善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2-1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母婷婷记者刘俊)近年来,利州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一批水利工程开工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12月9日,走进雷家河项目施工现场,现场机械施工、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雷家河水库总投资约为5.6亿元,总库容为1400万立方米,位于大石镇绿化村与龙潭乡建设村交界处,该水库建成后可解决利州区、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5.02万亩耕地和场镇、农村3.25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还可作为广元城区重要应急水源。

自工程开工以来,区湖泊管理局靠前服务,严格履行项目法人责任制,严把质量,狠抓安全,确保进度,使整个工程稳步安全实施。截至目前,雷家河水库已经完成总进度计划的70%。

据悉,近年来,利州区全力加快推动水利民生项目建设,持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加大农村水利改革攻坚力度,不断推动农村水利持续发展,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和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

目前,已完成香颂湾应急水源建设;白龙江第二水源建设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项目开工132个,完工73个,累计完成投资约18亿元。一大批的水利工程立项上马,开工建设,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也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水利项目带来的实惠。

新闻推荐

全市“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库管理系统填报培训会举行 高度重视系统填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为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强项目实施进度管理,市发展改革委近日组织召开“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库管...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加快推动水利民生项目建设 市民生产生活用水持续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