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召开2020年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安排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霞)14日,广元市召开2020年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会议指出,2020年春节临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要集中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拉网式的节前大检查,严防小隐患引发大事故。要重点抓好春运组织,合理安排运力,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恶劣天气的交通疏导,创建“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便捷春运”。春节期间举办的大型灯会、演出、集会、商业促销、焰火燃放等群众性聚集活动,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制定具体管控、限流等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同时要大力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把高危行业领域作为整治重点,实施精准治理。要切实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各县区、市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必须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值班岗位,确保24小时全天候值班。遇到突发安全事故,要按程序及时上报,做到快响应、早出动,确保不出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常敲安全之钟,常紧安全之弦,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新闻推荐

山河大境“府”门首开 广元“紫云府”开盘热销

开盘活动12日上午,由广元一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位于利州区大石镇的“紫云府”楼盘项目盛大开盘。渐次花开捷报频传“恭喜樊...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召开2020年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安排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