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村支书22年爱岗敬业初心不改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1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一心服务群众

作为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分水岭新胜村联合党支部书记,向波当选村干部前,是收入较高的个体户,当村干部后收入少了,他心中有过矛盾,然而却没有退缩,通过接触群众,了解群众,为群众办事而得到群众认可,后来慢慢喜欢上这一职业,“为大家服务的初心,我从未改变过。”向波说。2019年,向波家庭被评为四川省“爱岗敬业最美家庭”。

向波现年50岁,高中文化。1996年1月至2015年任分水岭村村民委员会委员,文书;2005年1月至2016年12月任分水岭村、新胜村联合村村主任;2007年1月至2015年12月任分水岭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1月至今,任分水岭村新胜村联合党支部书记。

任职22年来,从村文书到村主任再到村党支部书记,向波的工作职位在变,但工作单位未改变,工作性质未改变,工作的职能职责未改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未改变。

当选村干部以来,向波一直致力于村上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心一意为村上的发展尽职尽责,专职于村干部的工作,除了种好自己的承包土地外,再没有从事其他工作,可以说每天都在村委会、田间地头、村民中间穿梭,认真谋划村上发展,切实解决村民的难事。

现在,向波已从一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变成了早生华发的中年人,22年的辛勤付出,有艰辛也有喜悦,但从未有过后悔,爱岗敬业的精神永远都在。

2015年,向波被广元市中心医院确诊为肾癌,这之前他一直未停歇村委会的工作。通过手术切除右肾后,家人、亲戚、朋友都劝他不要再从事村上工作,说操劳村上的事情,对他的身体没有好处。但向波身在病床依然放心不下村上的工作,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没有听家里人的劝告,出院一个月后就开始上班,他心里始终装的都是自己的工作——村民的所思、所盼、所需。

2016年度村级组织换届时,向波再次高票当选为分水岭村新胜村联合党支部书记,这是村民对他工作和爱岗敬业的认可。

任职期间,向波受到柳桥乡党委、政府表彰9次,受昭化区委表彰6次,受市级表彰两次。2000年,他被广元市评为“政治思想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在广元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向波被广元市依法治理办表彰为“先进个人”。

新闻推荐

去年全市处罚交通违法行为 110余万起

本报讯(柯林记者涂媛媛)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19年,该支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余万起,仅酒后、醉酒驾驶就达3...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支书22年爱岗敬业初心不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