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经开区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1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市经开区

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近日,记者了解到,2019年度,四川广元市经开区细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制度,严格食品安全信息员管理、考核,进一步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全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各级党政“一把手”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各镇(街道)配置食品安全联络员、村(社区)配置食品安全信息员,分段具体负责食品安全工作;区党工委会、委务会定期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各镇(街道)定期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例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督促整治到位。食品安全信息员每月不定期开展1至2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食品小经营店、小作坊、食品摊贩、建筑工地食堂进行重点排查。对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实行双备案,严格审查厨师资格(是否办理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厨师资格证、是否按时参加健康体检、是否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一次性就餐100人以上的,由食品安全信息员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并邀请其现场指导。

三是健全完善制度,逗硬考核奖惩。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工作例会制度、事故报告制度、协助执法制度、信息报告制度、信息员巡查制度、宣传教育制度、隐患排查制度等7个食品安全制度。从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信息宣传、日常工作、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监管、配合参与上级部门的执法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5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考核细则,严格食品安全信息员管理和考核,按工作绩效逗硬奖惩。

据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区食品安全信息员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112 次,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 424处,均督促整改到位;办理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双备案567 件,核发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厨师资格证41 个,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35份,邀请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指导6次;向执法部门提供食品违法线索5 个,立案查处 3 起,处罚没款3万余元。

广讯

新闻推荐

众里寻你 教育之星 第四届“广元教育之星”揭晓

为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展示全市教职员工教书育人、全体学生自强拼搏、广大家长热心教育、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经开区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