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朝天唱响全域旅游“四季歌”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1月4日,游客在曾家山滑雪场体验滑雪。本报记者张玉伟摄炎炎夏日,游人在曾家山鸳鸯池省级森林公园里避暑、纳凉。(资料图)本报记者张玉伟摄早春三月,烂漫樱花醉游人(资料图)。 钟卫东摄金秋时节,李家镇漫山遍野的彩林吸引游人前来观赏(资料图)。本报记者张玉伟摄

本报记者鄢怀林

进入冬季,天冷了,朝天雪季旅游却“热”了。1月4日,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朝天分会场暨第五届曾家山冰雪节开幕。当日,曾家山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冰戏雪,感受冰雪的魅力。

“周末或者小长假上来玩儿,不提前预订肯定没有位置。”曾家山滑雪场工作人员陈红说,随着滑雪场开业,曾家镇很多宾馆、民宿、农家乐也都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状态。

“春赏花、夏避暑、秋赏叶、冬戏雪”,近年来朝天区发挥区位、资源、气候等优势,唱响全域旅游“四季歌”,形成了单一旅游产品向全民、全域、全时旅游发展的新格局。

冬戏雪

隆冬时节,曾家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宛若人间仙境。

1月4日,在曾家山滑雪场,寒冷的天气并未影响人们的出游热情,这里聚集四面八方来的游客,滑雪、玩雪圈、拍美照……游客们在欢声笑语中,尽情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早就听说曾家山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可观叶、冬可戏雪,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不虚此行!”来自西安的张静女士带着家人第一次来曾家山,在滑雪场内找到了幸福与快乐,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我们就是看中了曾家山冬季气温低的特点,在这里建起了川北最大的滑雪场,每年可实现收入1200万元以上。”曾家山国际滑雪场董事长黄地介绍,滑雪场自2014年底建成迎客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达2万余人次。差异化发展让曾家山的白雪变成“白金”。

热闹的不止滑雪场,随着来曾家山戏雪游客的增多,为游人提供吃、住、行、购、娱等环节的服务行业,也都火爆了起来。“近期,我们每天的营业额都在一万元以上。”在曾家场镇,卖戏雪玩具的摊贩唐先生高兴地说。

春赏花

“沙河镇开发旅游后,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一年能挣10余万元。”沙河镇刘家大院的老板刘文林说,每年樱花盛开时,他的农家乐就迎来了生意旺季。每天都有10余桌客人就餐,周末更是火爆,每天有超过30桌的客人,店里的炖土鸡、炖猪脚等农家菜成了客人餐桌上最抢手的菜品。

夏避暑

春天过后,夏天如约而至,当很多地方进入炎热模式的时候,朝天区的曾家山,便开启了清凉之旅。

每逢盛夏,曾家山都会迎来一批批避暑养身的外地游客。景区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总面积5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

“占尽风情向巴蜀,不负百果第一枝。”冬去春来,朝天最美的就是沙河镇的樱花。

每年3月,朝天区沙河镇及其周边万亩樱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樱桃花与天空、青山融为一体,黛瓦白墙的川北民居掩映其间,构成一副副意境唯美的自然田园风光画卷,吸引着成都、重庆、陕西等地游客纷至沓来。

沙河镇地处金牛古蜀道,是连接利州和朝天的重要节点,距两地均12公里。从朝天沙河出发,顺着沙河至曾家道路沿线10余公里,河谷两岸满是樱桃树。据民间流传,沙河樱桃起源于蜀汉,距今已有1700余年的历史。蜀汉时,沙河设驿站,路旁栽种樱桃,后经村民移栽,沿峡谷水源地,凡向阳坡地尽数栽种,且取名樱花谷。

达74%,动植物种类繁多,空气质量好,有着“天然氧吧”之美誉。

“朝天,是体验生态康养旅游的胜地;曾家山,是纵享健康养生的天堂。生态康养、消夏避暑、休闲运动、乡村文化、美食美景,已成为曾家山旅游的靓丽名片。”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曾家山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川北“小西藏”之美称,享有“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之美誉,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探险猎奇的天堂。“2019年,朝天区仅接待避暑游客就有68.9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4.13亿元。”

近年来,随着北京新华联集团投资100亿元、重庆坤伍集团投资70亿元等一大批投资项目的成功落地,曾家山正

向全面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进军。

秋赏叶

晚秋十月,炎热的夏天悄悄地走了,五颜六色的秋天来了。曾家山吸引游客的,不再是消暑的气候,而是连片的红叶林。

朝天的秋天,要数李家镇最美。李家镇,地处曾家山东北部,森林覆盖率达到80%,平均海拔1400米。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四季分明的气候和独具一格的美景。秋天的李家,漫山红叶、层林尽染,娇艳似火,瑰丽似霞,交相辉映、引人入胜,仿佛置身于“车行十里画屏上,身走四方红叶中”的梦幻

童话世界。

据了解,每年秋天,朝天区都会在李家镇举行红叶节,游客可沿李家镇推出的红叶观赏精品路线“地龙坝——望远山——曾家山森林经营所——鸳鸯池镜湖山庄——林家坝——走马岭(青林村)”,以及鱼儿河、神龙岩等点位实地领略红叶之美。

最眷恋红叶美景的,非摄影爱好者莫属。在广袤缤纷的红叶中,散布着他们的足迹。

“这里不愧为全国十佳红叶观赏地,我想做又能做的,就是用镜头记录曾家山。”在老林村落叶松山林里,2019年红叶节期间,摄影爱好者吴雪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兴地说道。

新闻推荐

广元利州区供销社开展年度内部财务检查审计工作

广元利州区供销社开展年度内部财务检查审计工作为确保全系统各项财务制度的落实,真实反映全年财务收支情况的合理性、真实...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唱响全域旅游“四季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