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文旅融合初见成效广元明天更美好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2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点评

陈格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是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创新思维。实践证明,文旅融合发展是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的必然路径。

广元市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中可以看出喜忧犹存,喜的是市县区党委政府思路转变快、文旅品牌意识增强、文旅产业迅猛发展,但旅游形象无震撼力、文旅资源经济转化率低依然存在。2018年,全市完成机构改革,成立文广旅局,2019年召开“广元市文旅发展大会”,紧锣密鼓全面推动广元“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战略实施。2010年以来,广元紧密围绕“女皇故里、剑门蜀道、红色广元”旅游文化,开展独具地域特色的品牌建设活动,先后举办了“女儿节”“蜀道文化旅游节”“蜀道半程国际马拉松”等重大旅游节会20余场,大大提升了广元旅游影响力。历年来,全市旅游接待人次节节攀高。

广元一直以来重视女皇文化、三国文化、蜀道文化、红色文化、熊猫文化。广元人利用自然禀赋以及祖先留下的文化遗产,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广元地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当之无愧的主导产业。我们坚信,全市进一步理清文化事业与旅游产业的关系,整合文化、旅游研究力量,改善文化旅游投资环境,加大旅游目的地、旅游企业、旅游资源多层次营销力度,齐心聚力,一定能够实现广元旅游转型升级,实现未来5年文旅总收入翻番、建成2—3个天府名县、10个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等目标。

(作者系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

新闻推荐

广元推出“蜀道英才卡” 持卡人可享受24项服务

本报讯(田建江记者盛伍)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广元市“蜀道英才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蜀道...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 部任 前 公 示2020-01-17 00:36
猜你喜欢:
全民健身登南山2020-01-17 00:50
评论:(文旅融合初见成效广元明天更美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