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聚焦群众关切点立查立改解民忧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2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刘玥昝琪

“盼了好久的事终于有指望了。这样一改,水量水质都有保障了。”1月17日,喝着干净的自来水,杨家浩村村民安永彪激动不已。

去年10月以来,利州区河西街道掀起了一场安全饮水建设热潮,群众热情高涨,参与“改水”行动。水源不足,就新建蓄水池;水质不达标,就新建过滤池;资金不够,就采取“财政补贴一点、企业出资一点、村组和群众自筹一点”的办法解决。目前,“改水”工程已解决辖区内1000余名群众的饮水难,水资源缺乏、水质浑浊等困扰群众已久的问题彻底成为历史。

改变,源自利州区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据河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颜君介绍,该项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干部主动回应群众呼声,实地走访,全面摸底,积极与该区职能部门联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的饮水问题,梳理出“水质不达标、入户路还没有全覆盖、道路还建滞后”等问题,并逐一落实解决措施,得到群众普遍认可。

而这只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段时间,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利州区纪委监委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落细落实、见到实效。

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工作会议,提出整治重点,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和时限要求……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利州区纪委监委牵头,压实教育、民政、生态环境、住建、水利、卫健、统计、扶贫、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抓好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隐患、脱贫攻坚统计造假、住房中介机构违规收费、安全饮水等10余个方面的具体问题的整治工作,对发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办,让群众感受到真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共排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2个,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6个,涉及集体“三资”管理领域、土地征收领域、惠农领域问题10个,按照“四种形态”,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人,通过诫勉谈话、警示提醒、批评教育处理58人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批次34人,先后查处并曝光了龙潭乡胜利村原劳动保障协理员李桂林侵占惠民惠农养老保险问题、白朝乡徐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徐庭坤在流转集体林地过程中索要好处费问题等典型案例,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释放了“群众利益占不得、扶贫奶酪动不得”的强烈信号。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我们不但要做好自身牵头任务的整治,还要立足职责定位,监督各级党组织做好专项整治,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工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区纪委监委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部门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监督,推动各级党组做实做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查纠,坚决防止专项整治偏离主题,偏离方向,确保专项整治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新闻推荐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月21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群众关切点立查立改解民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