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你们可以打消顾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1-2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在法拍网买的房子,法院会帮忙过户、帮忙腾退,提供‘一条龙’服务吗?”“为什么经司法拍卖的物品价格比市场价高?”……20日,省法院举行“这里是法院”主题宣传活动,邀请17名市民代表到省法院了解执行工作和智慧法院建设情况,代表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只要拍卖成功,这件物品就是竞得者的。”省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副处长陈志勇解答了市民对执行工作的疑问。他表示:“你们可以打消顾虑,因为根据省法院相关要求,即交到竞得者手中的房屋需是已腾退的,同时,执行法官会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书,买受人到登记机关直接办理登记即可。此外,拍卖价通过多轮竞价确定,越有价值的拍卖物,买的人越多,价格自然高。”

随后,陈志勇还送了一个“彩蛋”。“大家可以多关注法院的执行悬赏信息,成为‘赏金猎人’。我印象中,广元一起执行案的悬赏金高达10万元。”陈志勇说。

活动中,陈志勇和省法院技术室综合科科长黄靖淞还介绍了全省法院执行重点亮点工作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等。

来自成都市青羊区的市民代表王素琼是一名社区调解员。她告诉记者,通过活动,她感受到在科技助力下,电子送达让法院工作更高效快捷。另一名市民代表、成都市金牛区网格员刘妤婧说,法院利用科技为群众做了很多实事,比如现在起诉可以通过电脑,甚至是手机。市民代表雷雨则用了“惊讶”来形容活动感受,她说,以前认为法院高高在上,现在她认为法院提高了信息化程度,更亲民了,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接地气的活动。本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周靖

新闻推荐

专家点评 推动县域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县域共建产业链条

高明月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石,是建设经济强市、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中坚力量。市委...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何护理肺癌2020-01-21 00:36
评论:(“你们可以打消顾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