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以家风促政风守好干部“大后方”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24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邱婷记者刘俊)“您好,我们是利州区纪委监委的干部,今天过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宝轮镇镇长黎伟同志爱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1月13日,在黎伟爱人徐荣嵘的工作单位,区纪委监委家访小组正在与其同事进行询问和交谈。

“工作能力很强,跟同事相处的特别融洽,在传承中华文化百善孝为先这方面我觉得她做得特别好,也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发生。”北街小学教师周琪说,徐荣嵘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干部家属,要带头做到以德立家、以规治家、以廉齐家,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2019年利州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机制,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

为进一步掌握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情况,利州区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通过走访干部居住社区的居民、同干部及家属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评估干部家庭情况,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

“我一直在努力做好廉内助、贤内助,当好自己家的‘纪委书记’。”徐荣嵘说,“我时常提醒他要合理用权、谨慎用权,我们俩会相互监督、共同勉励,守好我们的幸福家门。”

通过开展廉洁家访,对干部及家属做到抓早抓小,防止“小事”酿成“大祸”,将有温度的关怀和有深度的监督覆盖到每一名干部。目前,区纪委监委家访小组已陆续走访了70多户“一把手”家庭。同时,该区还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了川北家风馆、廉洁文化广场、家风家训街等家风教育示范点,搭建了广大党员干部愿意看愿意听、看得到听得见、看得进听得进的平台载体。

近年来,利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引导党员干部算好自己政治账、经济账、声誉账、家庭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筑牢家庭防线,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成为干部家庭的精神内核,让家风建设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2020年绿茵小将青少年足球冠军杯广元站开幕

本报讯(记者孙汉)2020年绿茵小将青少年足球冠军杯暨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四川广元站)于1月18日上午在广元市开幕。3...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家风促政风守好干部“大后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