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市场监管人全面发力鏖战疫情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和市局部署指导下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以入户细宣传、街面广宣传、广播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将科学战“疫”的信息,奋力战“疫”的成果宣传到位。目前,已编发信息简报17期,被四川在线、今日头条等媒体宣传报道9次,处置相关舆情19起,利州市场监管人不仅用实际行动,更用心用言语用文字为疫情防控助力。

加强入户宣传细度,入脑入心。在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利州市场监管人的身影无处不在,挨家挨户宣讲政策。在餐饮店劝导经营者、消费者“减少堂食、主动打包”,消除群体性聚餐的苗头;在药店,提醒经营者、消费者佩戴口罩,一旦出现症状立即到医院检查;在农贸市场,提醒市场业主早晚消杀。19天战果累累,现场宣传7600余人次,市场监管领域战“疫”气氛节节高涨。

加强街面宣传广度,营造氛围。利州市场监管人走街串巷致力于提高利州区市民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在药店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1200余份;在餐饮店发放张贴《利州区疫情期间餐饮行业规范经营告知书》5300余份;在农贸市场发放张贴《关于禁止在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的公告》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2条,制作固定喷绘标语25个,设置宣传栏8个;在娱乐场所发放张贴2号公告2000余份;积极协调辖区商铺、药店、农贸市场LED显示屏1000余块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50000余条次,营造了浓厚的战“疫”氛围。

加强广播宣传强度,声声入耳。利州市场监管人早出晚归积极协调商户使用店铺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采购拉杆音响17台,分发至辖区农贸市场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资料,累计播放850余小时150次;当前监管者宣传监管到位,经营者积极配合到位,消费者理解支持到位,全民战“疫”、全员参与,利州市场监管人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市场的稳定,稳控了防“疫”产品的价格,确保了各类产品的质量,为利州、广元防“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孟思倩)

新闻推荐

一名主动请缨的“跑跑”宣传员

本报讯(苟思特约通讯员郭桂花)“防疫不往外头跑,待在屋头好好好……”2月6日天刚亮,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杨家浩村1组...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市场监管人全面发力鏖战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