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包大巴、包火车、包飞机……有序复工要安全也要快 非常时期,跨过大半个中国接员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5 02: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22日,从贵阳免费搭乘航班抵达萧山国际机场的外来务工人员走下飞机。新华社发

2月16日下午5点半左右,一架满载154名浙江省嘉善县返岗员工的飞机,从四川广元机场顺利抵达杭州萧山机场。机场外,无缝对接,这批员工坐上嘉善县政府统一调配的大巴,大约8点便可抵达嘉善,送往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等几家嘉善县缺工量大的规模以上企业。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后,“返工包机”是全国首次。

非常时期,防控疫情重要,有序复工也放松不得。返工待遇越来越高,从包车、包火车,升级到了包飞机。

这一次,是广元人蔡森往返老家和嘉善最快的一次。已在厂里工作7年的蔡森,是嘉善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筑塑车间的班组长,以往每年往返都是乘坐火车或汽车,路上耗时二三十个小时是常事。

这次乘坐飞机还是免费的。身在广元的嘉善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时江涛告诉记者,原本是采取包车形式接回员工的,但派去接员工的大巴车队在陕西与四川交界附近,遭遇雨雪天气,并发现大面积路面结冰。于是多方商议,决定包机。

紧急包机,谈何容易。嘉善县人力社保局局长吴暄说,以前也讨论过包机方案,不过觉得不太可能。定下方案后,吴暄开始一个一个联系航空公司,最终浙江某航空公司答应尽可能安排。经请示报批,15日中午,正式确定可以广元直飞杭州。四川广元机场还特地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员工顺利登机。

至于费用,嘉善县政府对企业给予2/3的补助,企业承担1/3。这次包机,每名员工从广元返回嘉善的成本,由原本1200元的点对点包车上涨到1800元。但包机也有好处,企业觉得放心,安全、时间短。

得知包机成功的消息后,不少企业主都主动联系吴暄,希望自己的员工也可以乘飞机回来,现在他已统计了七八十名员工的包机需求,并告诉企业主,“能飞的时候,马上通知”。

送这批员工飞回浙江后,嘉善人依旧在四川广元忙碌,相关数据显示,四川广元市要返回浙江省嘉善县的务工人员为7538人,老员工较多。

相关人员也不讳言,包机成本高,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如非天气因素等突发状况,点对点包车和定制专列还是接员工返工的主要方式。

不仅是嘉善,政府为企业定制点对点、一站式的包车服务,已经在浙江平湖、桐乡、嵊州等多地推出,一些客运公司发挥了很大作用。铁路、航空部门也在发力。无论包车、专列还是包机,方式不是重点,有序复工,安全第一。

任俊锰张文燕

新闻推荐

邓光志在调研检查联系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前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联系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复工复...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大巴、包火车、包飞机……有序复工要安全也要快 非常时期,跨过大半个中国接员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