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我就觉得这个事情我该去做” 记如愿赴武汉战“疫”的护师向雨彤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1月25日(大年初一)深夜,爱心与责任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环绕。

收到组建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后,董建军第一个报了名,紧接着是赵帆、彭兰兰……短短10多分钟,仅重症医学科就有数十人报名。

在呼吸内科工作4年、ICU工作8年的向雨彤,是重症医学科一名80后主管护师。

由于当天刚上完夜班,休息得早了些,向雨彤未能抢先报名,但她果断亮出“硬核”条件:“我是党员,危难时候该我上;我的临床经验更加丰富,请求替代年龄小的彭兰兰去前线……”

1月28日,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奔赴武汉。愿望未遂的向雨彤写道:“驰援武汉,我们星夜兼程地来了,我最亲爱的战友们,我们会一直牵挂着你们,你们一定要平安的归来!”

2月21日,广元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奔赴武汉。又一次积极响应的向雨彤终于如愿,成为24名队员之一。

谈到去武汉后的感受,向雨彤直言:“我就觉得这个事情我该去做,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这是义务;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这是使命。”

“在飞往武汉的专机上,机组人员为我们送上亲手编制的平安结;到天河机场后,听着志愿者们高喊:欢迎四川,武汉加油!……”向雨彤说,这一切都让她“热血涌动,斗志满怀!”

“他哽咽着说,谢谢你们,你们来了,我们就有希望了。你们不顾危险来帮助我们,(搬行李)这种力气活儿,让我来……”向雨彤告诉记者,最让她记忆犹新的是一位帮她们搬行李的志愿者大叔,大叔朴实的话语,让她感动得掉下了眼泪。

2月24日,经过2天的系统培训后,向雨彤开始了在武汉市武昌医院的护理工作。

本报报道组//赖琴芳江涛刘怀英唐彪

新闻推荐

邓光志在调研检查联系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前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联系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复工复...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就觉得这个事情我该去做” 记如愿赴武汉战“疫”的护师向雨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