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树人中学 让学生“停学不停课”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6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虎丛丽)近日,市树人中学成立“线上课堂”项目组,制定并测试空中课堂实施方案,督促老师们加快备课进度,制作优质教学资源,为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充足准备,确保防疫保教两不误。

学校首先开启了高三年级的网络授课,结合高三教学进度和学生现阶段学习情况,特别是“青海玉树班”高三的备考安排及工作实际,开课前,年级组迅速制定了假期在线学习工作方案,最大程度发挥信息化教学优势,开展师生在线学习辅导、教学资源推送、作业检查和学习交流,保障学生学习时间,帮助学生在家完成学习任务。

各科备课组长按照学习进度确定网络授课内容,以班级为单位,按时上课;逐科逐课逐堂逐日务实推进;在线教学主要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在线辅导主要解决易错点、易漏点问题,落实堂堂清、科科清、日日清;加强学生个别辅导指导,实施一生一案、精批精改、检测检视、跟踪跟进管理,切实提高复习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班主任主要起组织协调作用,在学生和授课教师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老师们还通过微信、短信以及家长群等多样化途径,及时向家长发送学习任务和知识汇总清单,督促学生完成学习目标。

目前,根据各学段学生的特征,年级组科学制定了在家作息时间表,各年级的线上授课已全面开启。学校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精准的课业辅导,真正实现“停学不停课,防疫保教两不误”。

新闻推荐

迎难而上 敢于担当 记利州区工农镇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范生平

一杯汤药一份温情抗击疫情医者逆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利州区工农镇卫生院支部书记...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树人中学 让学生“停学不停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