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春耕生产全面启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杨德鑫)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2月26日,笔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广元市农业生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小,目前全市春耕生产已全面启动,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进行。

为解决当前小春田间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市委市政府组织农业农村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害”三查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对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专业指导,科学开展春耕春管工作。

同时,对大春生产农资需求和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储备量进行调查,组织农资经销主体开展“点对点”配送服务,加快完善农资供应链,切实保障大春备耕。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微信、视频等方式推广优质作物品种。目前,全市1436家农资销售门店都已正常营业。

据悉,由市委市政府分县区组织的7个综合督导调研组已深入各县区对当前春耕生产进行集中督导,帮助各县区及时解决春耕生产所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推动春耕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不误农时,助力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2月25日,全市已储备杂交水稻种子1030.5吨、杂交玉米种子2032吨、化肥12.4万吨、农药492吨、农膜1304吨,分别占需求量的98%、93%、71%、95%,95%,累计播栽春马铃薯19.4万亩、早玉米6.5万亩。

新闻推荐

广元市政府办防疫党员突击队 守住疫情防控要塞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500个口罩、100副医用手套、3台电热水器……2月19日上午10点,市政府办防疫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正忙碌地把...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房产版协办单位2020-02-26 02:50
评论:(广元市春耕生产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