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海螺职工献热血支援湖北抗疫情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献血现场。

本报讯(记者鄢怀林文/图)填献血单、排队体检、进入采血车献血……2月22日,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内豪情涌动,该公司160余名职工,带着口罩、撸起袖子,依次走向3台无偿献血车献血,在特殊时期用热血为生命助力,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湖北同胞的支持。

“如果献血者额温超过37℃,会建议暂缓献血。”广元市中心血站体采科工作人员蔡海艳介绍,疫情当前,为保障献血者的健康安全,广元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所有献血者均进行了体温检测、上车消毒、洗手、戴口罩、穿鞋套,并要求自主填写个人信息、所有用具一次性使用。献血期间,实施了献血分时分点、等候分人流等措施,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

“我身体没有问题,可以多抽点,献400、800都得行!”在献血队伍中,一位大哥很是豪爽。记者采访得知,这位大哥名叫赵方元,今年33岁,是一名汽修工人,在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工作八年。这已是赵方元第三次献血,在献血车上,看到柔软的管子将他鲜红的血液送至血袋时,他十分自豪。

“希望我们的血能及时送到湖北,有人能用到我们的血,尽快恢复健康。”赵方元介绍,前两天,在网上看到“湖北武汉血库告急”的消息,他便动员同事们一起去献血,想为湖北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不能去武汉一线支援,就献血做一些贡献!”赵方元说。

“截至23日下午2时,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采血点,已累计采血量达2.6万毫升。”广元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马晓军介绍,疫情之下,导致街头人员流动减少、团体采血全面停止,湖北各地血库告急。本次采集的血液,将在本月24日送往湖北疫区,将解决湖北部分地区血库的燃眉之急。

新闻推荐

邀请比选公告

因拆迁安置还房工作需要,我中心拟通过公开邀请比选方式确定一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为拆迁安置还房提供中介服务,现将有关事宜公...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螺职工献热血支援湖北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