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补短强弱确保脱贫人口高质量脱贫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2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媛)3月2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方万云带队到利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方万云一行走进帆舟食品厂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方万云指出,企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区域公共品牌。随后,方万云一行人逐户走访大石镇石笋村何中礼、山园村杨体生两户,详细了解他们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大石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方万云要求,利州区各乡镇、驻村工作队要紧盯未脱贫人口,突出饮水安全难点和产业增收、控辍保学、基本医疗、兜底保障等重点,逐户逐人分析脱贫短板弱项,补短强弱,确保脱贫人口全部高质量脱贫。要紧密结合群众意愿,把培育发展主导产业牢牢抓在手上,切实让产业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主要渠道;要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对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动员其就近务工;要逐户逐人摸排返贫风险,按照个性问题特殊解决、共性问题集中解决的办法,全力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万云要求,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从脱贫攻坚面临的艰巨任务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只争朝夕、加压奋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新闻推荐

“春雷行动”农村行打击假劣助春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近期,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补短强弱确保脱贫人口高质量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