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宝轮中学 成为《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教育基地学校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2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伟)近日,市宝轮中学经“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组委会”授权,正式成为《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教育基地学校。

《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以“传播国学、服务教育”为目标,旨在引领国学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激励青少年学习国学经典,领略国学之美,践行国学精神。大会活动形式多样,以赛带学、以赛促学,通过国学校园采访、校长谈国学、专家讲国学、选手赛国学、家长传国学等,掀起一个社会互动的国学学习热潮,让国学精神活起来。

该校校长谢红光从2014年开始进行“阅读教学改革”,旨在“重视阅读,培养擅长阅读、思考与表达的读书人”,以开展省级课题研究为基础,以阅读教育实践为途径,深入开展工作,改革成效显著。现在成为《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教育基地学校,为阅读教学改革注入“活水”,学校用3年时间,依托青少年国学大会品牌资源和平台优势,将校园文化、家庭文化、城市文化融为一体,持续深入开展国学及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知名国学教育基地。

新闻推荐

“春雷行动”农村行打击假劣助春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近期,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宝轮中学 成为《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教育基地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