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防疫脱贫两手抓产业园里春耕忙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29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桃园村村民在五味子产业园里除杂草

本报记者李霞文/图

挖土垄箱、测量间距、施肥盖土……3月24日,利州区龙潭乡金鼓村的“秦巴金梨”产业园里,村民们忙着在刚刚栽下新苗的地里做管护。

为深入实施脱贫攻坚“7+1”收官战,龙潭乡依托芳香南山4A景区、“秦巴金梨”产业园、五味子产业园等乡村资源发展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向贫困户提供农业产业园区就近务工岗位、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业,确保村民实现稳定增收。

在山的另一边,桃园村的五味子产业园里,村民三五成组正忙着给幼苗浇水、除草;

曙光村的天赋元产业园里,业主张豪正在指导脱贫户樊三友挖坑、施肥,几天后这片土地上将要种上优质红梨200亩;

……

春回大地,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利州区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巩固脱贫抓春耕,一幅幅繁忙热闹的春耕图,显得生机勃勃。

新闻推荐

落实“一次办好”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讯(王菲菲)“我以为还要跑一次腿,没想到一次就办成了,真心感谢你们!”在昭化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工作...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脱贫两手抓产业园里春耕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