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抗旱保苗确保农户增产增收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3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在雪峰街道大广村,村民顶着烈日修建蓄水池。

本报讯(记者张园文/图)5月27日,在利州区雪峰街道大广村,村民顶着烈日修建蓄水池。由于多日没有有效降雨,旱情越来越重,雪峰街道联合辖区内村干部及各相关村组干部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村下组入户查看统计产业受灾情况,先后两次召开抗旱保苗专题会议,研究有效的应对措施,科学制定抗旱工作方案。

该街道水务工作负责人采取了修缮修建蓄水池、寻找新水源、运水车运送等方式,指导各村采取抽、引、截、提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利用塘、库、堰、机井等水源,千方百计扩大浇灌面积,对于水源不足的村,协调运输车辆拉水。同时,针对干旱引起的次生灾害“病虫害”,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三查”——查苗情、查墒情、查虫情。

截至目前,该辖区内修建蓄水池4个、可储水140立方米,滤水池8个,寻找新水源2处,协调区环卫部门送水车向缺水村组送水63吨,已开展田间技术指导14次,发放技术资料2600份,指导农民科学防虫除草、浇水追肥,确保农户增产增收。

新闻推荐

总投资5亿 10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鄢怀林)5月21日,朝天区2020年第二季度第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朝天区广元海螺商混项目现场举行。据了解,...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旱保苗确保农户增产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