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协同发展 渝北—广元两地人社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3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霞)29日上午,广元市人社局与重庆渝北区人社局签署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北—广元人社合作协议》,签署采取屏对屏、线上签的方式在两地人社局同步进行。这标志着双方在推进人力资源合作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将开启两地人力资源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新征程。

合作协议以“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务实包容、协同发展”为原则,着力“破除影响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体制机制障碍、构建渝(北)广(元)一体区域就业和创新创业市场、深化人才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协作,推进社会保障公平可持续发展”,为新时代渝北、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两局“人社力量”。

今后,两地人社部门将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协同推进优势互补互促上下功夫:一是着力推进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协作,推动人力资源市场合作,优化人力资源流动服务,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和就业创业服务共享协作机制,共建共享农民工基本信息数据库,开展农民工服务专项活动,共同打造家政服务员、建筑工等劳务品牌。二是推进社会保险服务协同机制,探索建立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协商机制和社会保险协同互认机制,构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协作机制,共同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三是加快建立技能人才和专技人才共建共育,加强职业教育和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逐步实现职称互认,推动专家资源共享。四是建立劳动关系协调、仲裁,监察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探索建立互联网+调解办案机制。协同推进合作机制创新提效,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共同打造成渝地区人力社保领域地方合作典范。

新闻推荐

养宠物也能成“文明的风景”

本报记者赵雪洋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养狗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城市环境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遇到没有...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协同发展 渝北—广元两地人社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