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警保联动,发挥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近日,由市交警支队主办,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太平洋产险广元中心支公司承办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正式启动。近300名驾驶、骑乘人员在转盘路、劳动大厦、市建行、雪峰、万达、袁家坝、建设路、火车站8个活动点参加现场活动。

电动自行车规范行车和骑乘安全是交通管理的一大主题,在满足出行需求的前提下保障人员安全,是政府、交管部门、保险公司和骑乘人员的初心。公安交警将积极倡导外卖、快递等行业从业者佩戴安全头盔,出租车、网约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将充分发挥“警保联动”作用,切实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减量控大”工作,深入落实“一盔一带”活动,持续推广“买保险赠头盔”服务模式。在向骑乘人员提供第三者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全方位保险保障的同时,为符合条件的投保客户免费赠送安全头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传递文明交通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警与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对“一盔一带”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交警生动讲解了佩戴头盔和不佩戴头盔在遭受外力撞击时的反差效果,并示范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今后将遵守规定,带头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现场积极办理电动自行车保险,为自己和他人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据悉,今年6月1日起,广元市主城区电子警察将增加抓拍机动车副驾驶乘坐人未正确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予以处罚,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给予纠正和教育。

(胡敬豪/文王燕/图)

新闻推荐

两河口镇 落叶松叶蜂防治“全覆盖”

“各位村民注意了,5月29至31日我镇将通过飞机喷药方式对老林村、大尖山村、鸳鸯池林场林区落叶松叶蜂进行全覆盖喷杀,请各...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