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朝天区卫健系统 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2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我院按区卫健局要求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共查找出消防安全隐患10余处,投入1万余元对隐患进行了治理。划出消防通道标识线1300余米,制作消防安全提示牌10余个,与各科室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30余份,强化责任落实,群众安全就医环境得以保障。”近日,在朝天区人民医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现场,该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向区卫健局督查组如是报告。

据悉,朝天区卫健系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各医疗卫生单位消防隐患得以全面排除、全面整治,卫健系统安全稳定得以持续保障。

通过专项整治,各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标识标志规范醒目,就医群众按照标志导引规范行为。区人民医院地面用专用漆标出黄色消防通道标线,蓝色消防安全提示牌醒目清楚,门诊大楼门口划出病人及家属专用通道、消防专用通道、医务人员专用通道、发热病人专用通道、急救专用通道。各医疗单位共建立消防专用通道35条,安装消防提示牌400余个。

加强和区消防大队的协调联系,强化系统内消防技能培训及消防演练,各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工作能力大大提高,职工的消防技能和疏散能力得以提升。区中医医院联合消防大队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全院职工及50余名住院患者参加了演练。“医院和我们一起开展消防紧急演练,现在住院更有安全感了,更增强了我们的消防意识。”一位参加演练的患者郑重地说。

该区卫健系统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消防培训、新员工上岗前消防安全教育36次,培训人员达600余人次。各医疗卫生单位共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练等30余次,600余人参加。

“短时间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能全面落实,并取得良好效果,主要措施是把安全责任压实到主要负责人头上,让安全工作成为日常重点业务”。在全区卫健系统消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上,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与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100%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为落实好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区卫健局抓好“消防安全一把手工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门,紧扣重点环节,全员动员,全面排查。5月以来共组织开展交叉检查25次,单位自查35次,排查消防隐患310个,立即整改隐患310个,投入整改资金20余万元。

(祝仁春)

新闻推荐

健康扶贫到基层爱心义诊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张园)5月27日,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雪峰街道红岩村开展健康扶贫医疗巡回服务活动,为老...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区卫健系统 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