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紧接A1版)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因地制宜,昔日荒地淌“金银”

“这真是场及时雨啊,不仅舒缓了当前旱情,更让今年的丰收有了希望!”6月18日,一场大雨过后,种粮大户徐国军看着地里茁壮拔节的玉米,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种粮大户徐国军和向志海,流转雪峰街道红岩村151.789亩撂荒地,种植水稻、玉米。徐国军的信心,来自于利州区在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倾斜扶持,在全面落实种粮补助政策和粮食保险政策基础上,全力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区共利用撂荒土地种植粮食作物11128亩。

而与红岩村仅一山之隔的大石镇青岭村桃园基地内,320余亩桃树迎来丰收,一颗颗红艳艳的桃子压弯枝头,村民们正忙着在桃林里穿梭,采摘鲜桃,并将它们分拣、装箱。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撂荒地。由于距广元城区近,村里的青壮年都选择了进城务工,村里有近600亩的土地无人耕种。为此,村里成立了大石镇青岭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由联合社对撂荒的土地进行流转,用于发展桃树种植,当地村民在领到土地租金的同时还能入园务工挣取佣金,年底的时候还可以参与村集体产业分红。

“我们充分发挥驻村农技员、农技巡回小组作用,对撂荒土地采取宜粮则粮、宜菜则菜、宜果则果的原则,分类复耕。”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农村改革与合作经济经营管理股股长谢志扬告诉记者,“全区还结合‘5+3’农业产业体系,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及配套优质高产高效种植技术,发展特色产业,共利用撂荒土地发展特色产业2088亩。”

与此同时,利州区还对撂荒多年的土地,复耕难度大不再适宜复耕的,通过种植特色经济林木,退耕还林694亩。

新闻推荐

广元国有企业首部示范性规章《城投典章》发布

本报讯(记者刘慷桂兰)23日上午,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元城投集团)召开发布会,宣布由该集团编纂的《城投典章》...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接A1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