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南河派出所 “345”机制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谭永成)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以建设“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推出“三包、四定、五机制”举措,有效化解矛盾隐患、维护辖区稳定,取得成效。近两年来,刑事、治安案件及各类矛盾纠纷较前几年下降50%左右。

包排查。结合“六进六边六防”“帮扶慰问”“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更新等工作细化入户调查工作,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档案资料,确保矛盾排查到位;包化解。实行社区民警、值班民警日统计、周分析、月研判,确保矛盾不积压、纠纷不升级;包督办。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定期交办督办制度,对本分管社区、值班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坚持做到每周汇总、通报,共同研究制定下步措施,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到位。

定等级。对于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建立台账,将纠纷划定为简易、一般、疑难三种,并制定调处工作标准;定领导。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实行主要领导包案,一般矛盾纠纷分管领导包案,简易矛盾纠纷由社区民警、值班出警民警包案;定方案。按照“有警必受”的原则,无论对治安纠纷,还是对非警务纠纷,只要群众报警民警依法受理,并针对受理的每一起纠纷,民警围绕双方当事人争议的焦点,一一制定解决方案;定时限。严格执行可调解的治安案件办理时限要求,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要求办理时限不超过两个月,一般矛盾纠纷不超过一个月,简易矛盾纠纷不超过一周。

推行医患纠纷联合调解机制。与医院保卫部门建立定点对接,加强维护医院周边治安秩序;推行企地纠纷联合调解机制。派出所坚持主动介入,社区居委会牵头,企业积极配合,建立启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行民间纠纷联合调解机制。从社会上聘请德高望重、热心公益事业的退休干部、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行业代表,形成警民联调的格局;推行可调解的治安案件联合调解机制。依靠司法、综治、派出所等部门建立矛盾纠纷调解室;推行非正常死亡联合调解机制。该派出依靠群众,确定了“闻警而动、当机立断、以人为本、规范处置”的“十六字”非正常死亡警情处置工作法,主动参与调处化解,坚决制止非法行为,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新闻推荐

广元市银行业保险业 加强对重点行业金融服务

本报讯(记者孙汉)日前,记者从市银保监分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元银保监分局引导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加大重点行业的支持...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河派出所 “345”机制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